美麗的恆康街公園                   5AN 鄭文馨

在我學校附近有一座公園,它叫恆康街公園,在遠處看來,它只是一個平凡到不能再平凡的小公園。今天,我剛好經過它,就準備進去一探究竟。

    一走進公園,展現在我眼前的是一棵筆直的柳樹,它看起來就像一位老邁的爺爺,長着長長的鬍子,當我還在思考柳樹的年齡時,秋風剛好吹過,地上的葉子被吹了起來,不時發出「沙沙」的聲音。我這才發現,這些樹葉形狀各有不同,有心形、鋸齒形的、水滴形……我好奇地上前摸摸,心形樹葉摸起來滑滑的,鋸形樹葉摸起來有一點扎手,水滴形狀的樹葉摸起來癢癢的,原來它上面有一些細毛,真特別呢﹗因為秋天來了,有一、兩片性急的葉子,偷偷地披上咖啡色的大衣。看!樹叢裏,竟然有果實在玩躲貓貓,它們有的是紅色的,有的是綠色的,真可愛!

    我沿着小徑往前走,前面有各種美麗的花朵,它們有的像一把傘,有的像喇叭,有的像小蘑菇,但我都不感興趣。最吸引我的是角落一處,那朵不起眼的小白花,它有六片花瓣,白白的,就像天上的雲一樣白,它不大不小,像大拇指般長;當風吹過時,它恍如一位仙女般翩翩起舞,其他小草也跟着伴舞。  

       接着,我發現了幾座雕塑,其中一座引起我的注意:一位老婆婆蹲在地上磨柱子,她身旁的男孩一臉好奇地看着老婆婆的舉動,臉上帶點疑惑,我心想:想必這就是李白吧!等等!莫非這就是「鐵柱磨成針」?果然,銅雕旁的告示牌寫着「磨杵成針」,哈﹗我猜對了!這故事提醒我們:只要有恆心,無論多麼困難的事,都可以成功。我向老婆婆心生敬意,心裏提醒自己,要學習老婆婆的毅力。

    步出公園,我回頭看了看,這個平凡普通的公園,不僅展現了大自然的美,還蘊藏了豐富的成語知識,真希望你們也能來這個公園走一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