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活動

聖誕佳音處處聞2023

「聖誕佳音處處聞」是由馬鞍山聖方濟堂、馬鞍山聖若瑟小學和馬鞍山聖若瑟中學共同舉辦的年度聖誕匯演。本次匯演於2023年12月16日在小學禮堂成功舉行。小學和中學的學生以及聖堂教友組成了多個表演隊伍,呈獻了精彩的節目,讓觀眾感受到溫暖,共同迎接聖誕節的到來。

活動首先由馬鞍山聖方濟堂代表殷灝峰神父帶領祈禱,隨後手鐘隊和五位口風琴隊隊員進行聖誕大合奏,演奏了兩首聖誕樂曲,分別是 “Jingle Bells”和 “Jesus Loves Me That I Know”。接著,口琴隊帶來了三首曲目,包括 “Jingle Bells”,“Love Me Tender”及 “Itsy Bitsy Spider”。緊接著,武術隊展示了一系列中國傳統拳術和武器演練,彰顯了優秀的傳統文化。此外,聖堂代表們也加入了表演行列,包括鋼琴獨奏和聖詠團的獻唱,以美妙的音樂向觀眾傳遞佳音。

此外,本校的體操組首次嘗試運用體操球,展示了一系列拍打、滾動和拋接的技巧和動作,為大家呈現了名為「Pop」的精彩表演,與觀眾共同慶祝聖誕節。同時,今年的宗教劇選擇了《加納婚宴的故事》作為演出劇目,通過該劇展現了聖母瑪利亞和耶穌的故事,融合了低調地幫助他人和體驗助人帶來的喜悅的主題,而合唱團則選唱了《來啊,至聖默西亞》,《無數天使空際臨》及“O Christmas Tree”向觀眾報佳音。

活動當天同時頒發聖誕愛心卡設計比賽及聖誕畫親子創作比賽獎項,並分別嘉許各幼稚園組、小學組及主日學組得獎者,相信觀眾定能感受聖誕將至的溫暖,及在主內的平安與喜樂。

 

圖片一:聖誕愛心卡設計比賽三甲得主

圖片二:宗教劇《加納婚宴的故事》

圖片三:體操隊活力洋溢迎聖誕

圖片四:合唱團悠揚樂韻報佳音

 

聖誕佳音處處聞之2023-2024年度聖誕畫親子創作大賽

幼稚園組

 

主日學組

小學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