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老師、學生和家長一同參與書展

2023年的書展的主題是「童來悅讀少年時」。本學年我們邀請了圖書館的家長義工、圖書館領袖生們一同到書展為學校選書,感受書展中愛閱讀及愛書的氣氛,當中還有幸地親自與台灣著名作家王文華先生見面,一同合照及獲親筆簽名。

 

 

「423世界閱讀日」活動精選

在這學年,我們舉辦了各種又精彩又愉快的閱讀活動,包括閱讀比賽(閱讀冊封面設計、立體小書、Flip圖書分享短片)、活現書中人、作家分享(麥曉帆)、書展等活動,學生們都能感受到Reading is FUN!

 

 

圖書館換新裝了!

在新學年,圖書館變成了溫暖和諧的閱讀小窩,館內的各種設施及桌椅成為了進入閱讀夢想國度的入口,就讓我們一同享受在圖書館閱讀的時光吧!

 

 

為甚麼校長會在圖書館錄音?

「傳承好聲音暨菜姨姨故事頻道」

原來在新學年(2021-2022)裏,校長和一眾老師們除了繼續「好書為你選」外,還會化身成學生的播音員用各人獨特的聲音錄製不同的故事,推動學生閱讀多元化的書籍。書籍的主題圍繞德育、中華文化、英文故事及STEM(科學),希望學生能透過閱讀培養良好品德素養,傳承中華文化傳統。

此活動由親子共讀專家菜姨姨成為本校的顧問,協助學校推行「廣播電台」,培訓及指導老師說故事的技巧。同時菜姨姨亦會透過「菜姨姨故事頻道」推出 12個精選故事,鼓勵學生享受閱讀。

早前,香港商業電台節目主持人馮志豐菜姨姨為我校的老師舉辦了一次「好聲音」工作坊,讓老師了解如何使用適當的聲音和聲線講故事。經過培訓後,老師們已蓄勢待發,準備為學生們說出一個又一個扣人心弦的故事。

 

 

「4.23世界閱讀日」活動圓滿結束

為響應4月23日「世界閱讀日」推廣閱讀文化,當天學生們帶備圖書回校閱讀,並與老師同學分享好書。另外,老師們向學生推薦不同的好書,也分享不同的中、英文故事,與學生一同享受閱讀的樂趣。 本校圖書科早前亦舉辦不同的閱讀比賽:P.1-3親子圖書演繹比賽及P.4-6電子繪本製作比賽,讓學生發揮潛能和創意,把閱讀後的得著及故事創作的意念與同學分享。(比賽成績及優勝作品,請詳見學校網頁) 在4月27日,我們邀請了香港著名作家兼繪畫家余遠鍠先生及作家蔓玲姐姐到校,通過Zoom於網上與同學們分享創作心得,余遠鍠先生更即席為同學繪畫人像畫,學生們都非常投入活動,反應熱烈。(當日活動照片,請詳見學校網頁) 閱讀樂趣多,知識倍增多。下一年的世界閱讀日再會!

逢星期四早上,學校家長會化身成「故事爸媽」,為學生朗讀中、英文圖書,他們都聽得津津有味!

在早讀時段,圖書館老師會不時為學生講故事,介紹不同的繪本及故事書,學生們都很積極投入呢!

在早會時段,圖書館領袖生們和其他同學都會介紹不同的圖書,同學們都很喜歡他們的推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