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科

課程設計及特色:

  • 參加教育局校本支援計劃,發展小三數學校本電子課程。
  • 配合QEF的e-Classroom for all計劃,透過「電子黑板」和「翻轉課堂」,以提升一至六年級學生的學習興趣和學習成效。
  • 四至五年級學生參與跨課程電子教學計劃,把不同學科學習的知識與生活連繫,以提升學生的學習興趣和應用所學知識。
  • 配合校本BYOD計劃,透過平板電腦作輔助教學工具,提升三至六年級學生的學習興趣和學習成效。
  • 與常識科合辦跨學科活動 – 「STEM 課程」及「QTN計劃」,多元發展學生的數理能力。
  • 為一至六年級學生設計「校本數學解難策略學習冊」,提升學生對數學的解題技巧。
  • 透過多元化的教學活動,把教學內容生活化,以引發學生對數學的興趣。
  • 在課室內加設數學環境,使學生能在生活中掌握數學概念,以及提升學生的數字感。
  • 通過課堂上的多元化實作活動,學生能多觀察、多測量、多實驗、多討論,從而建構他們的數學知識,探究數學的邏輯與規律。
  • 三至六年級設「奧數拔尖班」,在課後進行奧數訓練,提升學生的思維能力和培養對數學的興趣。
  • 透過「數學大使」計劃,讓四至六年級學生協助老師於小息時段進行數學攤位活動,培養學生的愛德和謙卑精神。
  • 每級添置適合學生程度的數學圖書及英文數學圖書,培養學生閱讀數學書籍的興趣。
  • 持續透過電子數學圖書系列,鼓勵學生進行網上閱讀,培養自主學習的能力。

 

 

恭喜拔尖奧數班學生奪得「華夏盃2122」及「AIMO」數學比賽三等獎的優異成績!

數學當然要「動手做」,才能更透徹理解數學概念。

低年級學生利用「電子黑板」解決數學問題。

學生正進行級際數學比賽,氣氛熱烈!^^

五年級學生協助一年級學生在「數學歷奇」中運用量度工具進行量度活動。^^

高年級同學利用「IPAD」進行電子學習活動。

學生於午息時段參與「數學攤位」活動,鞏固他們的數學知識。

二至六年級設有「英文數學班」。

更新日期:2023年 1 月 4 日下午 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