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儀

馬鞍山聖若瑟小學  新學年風紀祈禱會

善用天賦才能   謙誠服務同儕

馬鞍山聖若瑟小學於2022年9月2日始業周時段,為新一屆風紀舉辦祈禱會,讓他們準備身心,善用天賦才能,謙誠服務及領導同學。

祈禱會開始,一眾風紀在學校主保大聖若瑟像前安坐。歌詠後由校長恭讀聖瑪竇福音,講述塔冷通的比喻。之後,訓輔主任帶領風紀默想,反思天主賜予甚麼「塔冷通」,並可怎樣善用才能,做同學的好榜樣。

全體默禱後,風紀代表讀出禱文,帶領隊員作共同祈禱,求主幫助一眾風紀,能真誠待人,公正處事,並嬴得老師及同學的尊敬。宗教主任帶領結束祈禱後,風紀齊聲詠唱學校校慶歌曲《謝謝你成為我的同學》,並懷著感恩的心結束今次祈禱會。

是次祈禱會,讓風紀感受到在基督愛內共聚的平安。學校期望新一屆的風紀,在祈禱會中得到天主的祝福後,服務老師及同學時,均能感受助人的喜樂。

 

本年度風紀聚首一堂,誠心向天主祈禱

 校長在風紀祈禱會中讀經

風紀聆聽訓輔主任的導言,默想聖經的意義

風紀代表帶領隊員共同祈禱

開學禮儀

馬鞍山聖若瑟小學於九月八日舉行開學禮儀,為迎接新學年的來臨。本學年的開學禮儀由方濟會楊炎修士主持,全校老師、同學和家長代表一同參與禮儀,祈求天父的帶領和保守。

1. 方濟會楊炎修士跟同學分享格林多前書的一段節錄經文。

2. 開學禮讓一年級新生更能感受天主與我們同在,將自己的學習生活交給天主照料。

3. 同學誠心祈禱,並以美妙的歌聲將禱詞上達於天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