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快要來到了,我和家人都迫不及待地準備迎接新年。年廿八,我容家人一起大掃除,把家中打掃得乾乾淨淨。大掃除後,我和弟弟排隊用碌柚葉洗澡,聽說有除邪防病、消災解難、逢凶化吉的作用。除夕夜,媽媽負責把揮春和春聯貼在牆上,家裏頓時充滿農曆新年的氣氛,我們一家人還聚首一堂吃團年飯,非常熱鬧。

    大年初一,我和弟弟很早就起了床,一番梳洗後,我們穿上新年的衣服。我和弟弟聞到了一陣陣很香的味道,我們便立即跑到廚房看看,原來嫲嫲在煎蘿蔔糕。吃完蘿蔔糕後,我們一家到親友家拜年。到達後,親友很熱情地招呼我們,我便跟他們說:「新年快樂、身體健康!」親友給了我和弟弟很多紅包,我們看了很多新年的節目,我們都很開心。

    到了晚上,姨姨帶我們到家附近的酒店吃自助餐。由於我們一早預訂了桌子,所以便可以直接入座。然後,我們一起找自己喜歡吃的東西,有通粉、炒飯、蛋糕……我們吃得津津有味。突然,我們聽到外面有陣很嘈吵的聲音。姨丈說:「我們一起到窗前看看。」我們立即跑到窗前看看,原來是煙花匯演開始了。「看完後,我們去拿雪糕吃,好不好?」弟弟問。我們都齊聲說:「好!」大家都十分快樂。

    總括而言,農曆新年的節日氣氛熱鬧,它帶給我開心和快樂,還令我多了和父母相處的時間。我真是十分喜愛農曆新年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