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幫助別人的經歷                   3AN 吳若晞

    某一天放學時,我匆忙地趕回家。走着走着,我看見一個正前往補習社的男孩,他拿着手提袋、背着書包的。

    突然,一陣大風吹來,吹得我的頭髮都飛起了!「那小男孩呢?」我的心裏對我問起。「噢!」那小男孩粗心大意的,一不小心滑倒在地上。正當他想去拾起雨傘時,他的雨傘卻被狂野的大風打翻了!我想:他這麼可憐,我不應該袖手旁觀啊!可是……如果我去幫他,我就不能準時回家了。我猶豫了一會,終於決定去幫助他了,我一邊替他擋雨,一邊幫他拾起跌在地上的物品,有剪刀、鉛筆……小男孩如釋重負地向我道謝。

    他除了向我點頭道謝,還容光煥發地對我說:「謝謝你啊!大姐姐,你這樣友善,一定吉星高照。」我聽到這段話時,我展露出愉快的笑容,並感動得流下歡悅的淚水。我以最溫柔的聲音問他:「你的雨傘已經殘破不堪了,我送你回家好嗎?」他高興得跳起來回答我:「好啊!」他一副興高采烈的樣子。

    踏!踏!踏……經過一段時間,我終於陪同小男孩到達他的家了!雖然我們已經提着雨傘,穿着雨衣,可是我到了小男孩的家門前時,還是被雨水弄得渾身水淋淋的。「啊!大姐姐,你怎樣啊?」小男孩不好意思地問。我回答他沒事。

雖然這件事已經過了很久了,但我還是記着這件事,我在日記裏提醒自己,樂於助人會令自己開心,我以後一定要多做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