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

本月剛獲批本校第13個QEF新計劃—『Art F. L. E. A. —「瑟」』!計畫由方穎嵐老師編寫及帶領。

計劃取名『Art F. L. E. A. —藝術跳「瑟」』,寓意跳虱細小,具強勁跳脫的活力。每逢週日或假期許多城市都有跳虱墟市-Flea Market。市集人山人海,輕鬆熱鬧。市集展示著林林總總的貨物,有手工製作的,有自家設計的,十分多元化。『藝術跳「瑟」』也希望同樣是多元化和熱鬧。

「瑟」和「虱」廣韻同音,配合本校聖若瑟名字中的瑟。如果將F. L. E. A. 分拆來看: 「Find—細心觀察、Link—連繫生活、Express—創作、Appreciate—欣賞」,正是我們計劃中藝術評賞的扼要方法。

計劃中我們會創新地將校園滿溢藝術展覽氛圍,包括:
1. 增加學生個人或集體創作展覽的機會;
2. 增加認識藝術主題及藝術家的機會和知識;
3. 應用具創意的展覽形式和平台;
4. 由觀眾變成展覽導賞員,甚至策展人;
5. 學習藝術評賞方法。

計劃將分4個層面進行:
1. 藝術評賞課程;
2. 學生個人或集體創作展覽;
3. 藝術主題及藝術家的展覽;
4. 出外參觀公眾視覺藝術展。

希望同學們積極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