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本校方穎嵐老師獲得【第九屆司徒華獎—新晉老師獎】。本校熱烈恭賀她獲得該獎項,並鼓勵她繼續努力培育聖若瑟的學生。

追加:2021年5月22日於旺角教協舉行的頒獎典禮相片。

====

司徒華獎簡介

司徒華教育基金於2012年舉辦首屆「司徒華獎」,每年以提名形式表揚默默奮鬥的學生,及委身奉獻教育的老師,期望透過宣揚得獎者的故事感染更多老師和學生,延續司徒先生的教育精神,至今逾一百位師生獲得嘉許。歡迎提名表揚身邊默默奉獻的「好老師」和「好學生」,為教育界注入正能量。

《宗旨》

1. 表揚努力奮鬥,克服困難,達成學習目標的學生;
2. 表揚有愛心,在教育學生的過程有感人經歷的老師;及
3. 表揚具教學熱誠,重視育人的精神,積極投入教育事業的新晉老師。

司徒華教育基金簡介

司徒華先生是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簡稱「教協」)的創會會長,畢生對香港教育貢獻良多。

司徒先生是一位平民教育家,抱著有教無類的精神,對學生來者不拒。他不要求學生成績突出,只期望學生老實勤懇,做個對社會有用的人。老師最重要是懂得疼愛學生,他常說不疼愛學生的老師不會是好老師。司徒先生以自己的一生,言傳身教,育人無數,堅持以愛心和耐心教育學生。

為繼承先生的精神,教協於2011年特設「司徒華教育基金」(下稱「基金」),目的為紀念已故平民教育家司徒華先生,以先生「有教無類,扶攜弱小,以生命影響生命」的精神延續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