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和6月同學都免費參加了迪士尼STEM體驗行迪士尼科學行動,滿載而歸!

=========================================================================

計劃簡介:

迪士尼STEM體驗行
在香港迪士尼樂園內, 每個遊樂設施, 背後都蘊藏著奇妙的科學原理。
本課程讓學生從理論到親身觀察及體驗,再透過簡單的實踐,培養學生對STEM學習的興趣和好奇心,鼓勵發揮創意,提升解難能力,發展他們的創新思維。
 

學習目標:

  • 認識力學、比例和視覺的STEM元素
  • 了解不同橋的構造
  • 了解比例在生活上的應用及設計中常用的黃金比例
  • 探索樂園內的遊樂設施如何產生向心力及離心力
  • 認識視錯覺如何應用於日常生活

***

迪士尼科學行動(小學組別)

發揮協同力量!就是這活動課堂給小學生的重要概念。透過參與「迪士尼科學行動」,小學生認識到大自然的各種元素是透過協同作用互相融合的道理,從而明白個人與科技的緊密聯繫。學生可從中了解迪士尼夢想工程師怎樣利用這些元素創造米奇幻想曲、瘋帽子旋轉杯及獅子王慶典等遊樂設施,從中領會科學與創意的微妙協同關係。訓練有素的迪士尼導師將帶領學生進行3小時的課堂。參加人數最少為15人,每15名學生須有一位監護人陪同。

學習目標

  • 協同作用的定義
  • 舉出協同作用的例子
  • 明白不同事物走在一起可發揮强大能力,是個別事物辦不來的
  • 明白突破規限才會產生新靈感、創意和發明
  • 了解怎樣看得見三維畫面
  • 怎樣在劇場中展現三維影像
  • 認識「表演元素」的定義及其種類
  • 了解不同的「表演元素」怎樣發揮協同作用,帶來更有趣的體驗
  • 在糅合科學與科技以製作出與別不同的表演節目中,創意靈感的重要性.

計劃網站:

https://park.hongkongdisneyland.com/hkdlyouth/zh_HK/YES/teachers@name=TeacherProgramsStemPage.html

https://park.hongkongdisneyland.com/hkdlyouth/zh_HK/YES/teachers@name=TeacherProgramsSynergyPage.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