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021年度

4LD彭德旺

《香港一日遊》

□□上星期天,姐姐提議爸爸帶我們一家人一起乘纜車去太平山遊覽,然後坐輪船到星光大道欣賞維多利亞港的風景。我們異口同聲地說:「好啊!」大家萬分期待當天的旅程,所以便歡天喜地收拾行裝,迫不及待地跳上爸爸的小轎車疾馳到金鐘纜車站。

□□轉眼間便到達纜車站,我們就立即轉乘纜車往高聳入雲的太平山太平山的空氣清新怡人,讓我感到心曠神怡。我先在凌霄閣的山頂觀景台飽覽香港的美景。從觀景台俯瞰下去,一輛輛小轎車就像甲蟲在緩緩地爬行。接著,我用望遠鏡仔細一看,竟然能看到維多利亞港上一艘艘細小的輪船呢!不知不覺就到了中午,我和家人便在凌霄閣的餐廳裏一邊享用津津有味的美食,一邊欣賞風景如畫的美景。

□□黃昏時,我們登上天星小輪欣賞維港兩岸美麗的風景,真寫意!到碼頭後,我們一家便一起沿著星光大道漫步,欣賞璀璨絢麗的燈火。這迷人的景色配上五光十色的「幻彩詠香江」匯演,令我讚嘆不已。爸爸連忙為我拍下不少珍貴的照片,留下了不少美好的回憶。

□□快樂的時光總是愛偷偷溜走,又到了離開的時間了!我們只好依依不捨地挽著爸爸媽媽的手回家去。這旅程不僅令我認識香港-這美麗的家,更令我和家人有機會聚在一起,享受難得的周末家庭樂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