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021年度

5GB唐子義

《難忘的一周》

九月七日至十二日

□□這個星期的經歷,讓我明白到無論做甚麼事情,都不要放棄。

□□星期一晚上,我從電視節目中看到一杯非常美味的果汁。我靈機一動,對媽媽說:「媽媽,我想製作果汁。」

□□星期二清早,我興奮地起床後,立刻跑進客廳,看到桌子上已經擺放了很多新鮮的水果,有橙、蘋果、梨子、芒果等。一開始,我以為製作果汁十分簡單,只需要把水果放進攪拌機裏攪拌就行了。果然,不一會兒,果汁就製成了,我急不及待地把果汁喝了。可是,不知道甚麼原因,我攪拌出來的果汁竟然是苦的。我馬上跑進洗手間,把果汁吐出來。

□□星期三下午,我向媽媽請教我失敗的原因。經過媽媽詳細的講解後,我充滿了信心,決定再次嘗試製作果汁。這一次,我先削去水果的皮,然後把削了皮的水果切成小塊,放進攪拌機裏,接着加入蜂蜜和冰塊後才開始攪拌。完成攪拌後把果汁倒進杯子裏,一杯美味的果汁就完成了。

□□在這一周裏,我感到十分愉快,因為我除了成功製作美味的果汁外,還明白了做每件事情都不要放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