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021年度

5AN鄧卓然

《難忘的一周(八月一日至八月七日)》

□□這一周,我非常傷心和經歷了人生的低谷。

□□星期三早上,家中一直活活潑潑的小狗突然變得奄奄一息,在地上躺着,原來牠已經在早上去世了。我痛哭流涕、難以置信地說;「你為甚麼離開我?我還想和你玩你最愛的拋球遊戲呢!」媽媽安慰我說:「小狗年紀已經大了,我相信牠在天堂會過得很快樂。我們之後把它火化吧!」我哀痛欲絕地說好。

□□下午,到了火化場後,我們心如刀割地把小狗冷冰冰的遺體放進熱烘烘的火爐中火化。回到家時,我竟發現小狗的骨灰不見了!我驚惶失措地說:「小狗的骨灰在哪裏啊?」爸爸媽媽知道後,他們跟我返回火化場,又到我們去過的每一處尋找,但都找尋不到。我只好垂頭喪氣地回家。媽媽對我說:「再多找幾天吧!我相信一定會找到的。」

□□找了好幾天,到了星期六,那天天氣晴朗,但我的心裏卻是烏雲密佈的陰天。我十分傷心,也悶悶不樂,於是我找了玩具出來玩。這時,我發現小狗的骨灰原來一直在我的玩具箱裏!一定是我回來時傷心過度,所以把小狗的骨灰亂擺一通,後來傭人姐姐誤會是我的玩具,把它放在我的玩具箱裏。現在,小狗的骨灰失而復得,我心裏十分激動!

□□這一周,小狗去世和他的骨灰不見了,這些事讓我時而傷心,時而激動,心中混亂,幸好我最終可以找到小狗的骨灰,這的確是不幸中的大幸!

教師評語:鄧卓然同學的文章真摯感人,敍事有條不紊。鄧同學也活用了比喻法等修辭手法,讓讀者更明白作者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