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至親》                  5SC 雲雪

  從我出生開始,就有一個人無條件地信任我、愛我、照顧我,她就是我的至親──奶奶。

  我很感激奶奶,她照顧了我十一年。記得有一次,我在學校得到禮物,奶奶和我一起做了一條手鍊,每當我看見這條手鍊,就想起我親愛的奶奶了。

  我的奶奶擁有一雙小得像芝麻的眼睛,扁平的鼻子,卻有着精緻的感覺。她笑起來像陽光照着我,為我帶來光明。奶奶的臉頰永遠紅得像蘋果一樣。她跟我一樣,有一副胖胖的身子。不過,她的臉上出現了很多皺紋,手也變得粗糙起來。當我牽着她的雙手,就能感受到她用雙手為我付出一切。

  平時,我的三餐都是由奶奶煮給我吃的,雖然菜很平淡,雞蛋太鹹,但是我也會通通吃光。平時的髒衣服,都是奶奶幫我洗。而在奶奶煮食時,我都會請家人準備吃飯,又會準備好碗筷,我還會夾些菜給她,為她分擔壓力。有時,我會做些家務,不讓她辛苦。每天,她都會送我上學和接我放學。儘管是下雨,奶奶都會來接我放學,又送我上學。

  每次當我遇到困難,她都會盡力幫我克服。我就像一隻無力的刺猬,雖然我渾身都是刺,可是奶奶仍奮不顧身地抱住我。可惜,每次我都會向她發脾氣,我真後悔。

  從現在開始,我決定好好報答奶奶,要讓天上的爺爺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