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至親》                   5AN李文欣

  每天放學,那張熟悉的臉孔都會映入我的眼簾,她臉上滿佈皺紋,她是一位平平無奇的家庭主婦,可是她在我心中是一位既仁慈,又全心全意為我着想的「天使」。她就是我的至親——媽媽。

  我的媽媽有着一張和藹可親的臉孔,常常帶着親切笑容示人,她亦長着一頭烏黑亮麗的短髮,就像刺蝟的刺般直向天空刺去。圓圓的臉蛋鑲嵌着一對明眸善睞的眼睛,彷彿一池柔靜的湖水。而最令我深刻的是她臉上的皺紋,那是因為她每天日以繼夜地照顧我,攢下許多的辛勞,臉上才會出現許許多多的皺紋。

  媽媽每天都會仔細地幫我檢查功課,耐心地教我做功課,在我遇到困難時開解我。有一次,我不會做一道題目而大發脾氣,媽媽馬上過來用心地教導我,直到我明白那條題目為止,讓心情焦躁的我頓時平靜下來,心裏亦被媽媽的溫柔充滿,我十分感謝她。

  還記得有一次,我在學校摔倒了,受了嚴重的傷,媽媽收到消息後,即使她還在工作,也馬上趕過來。當時我因傷口的疼痛而在嚎啕大哭,怎樣也不讓其他人碰我的傷口,媽媽立即上前把我扶起,她趕緊拿急救箱,幫我消毒。在看着媽媽不顧工作和每天用心照顧我,令她變得十分憔悴,現在更是一頭散亂的頭髮。她真是一個溫柔細心的人啊!回想期間,我的眼中閃着淚光,心裏對媽媽十分感激。消毒傷口後,媽媽扶着步伐蹣跚的我走回家。

  回家後,我明白了「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的道理,媽媽的恩情深似海,所以我要好好孝順我的至親——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