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至親》                   5AN余家進

  自從我四歲半起,我的姨姨開始照顧我。我是一個情緒起伏大的人,有時會容易很激動,姨姨都很有耐心安撫我,我很感謝她,她亦是我最愛的至親。

  姨姨的個子矮小,眼睛大大,一頭長棕髮整整齊齊地扎成一束馬尾,看上去精神煥發。

  姨姨星期一至五都會接送我上學、放學,風雨不改。每次下雨的時候,姨姨會拿一把雨傘與活潑好動的我一起。撐傘的時候,姨姨總會把傘偏向我這一邊,生怕我會被雨淋濕。臨近馬路邊的時候,姨姨會用瘦弱的身軀擋在我面前,生怕被車濺起的雨水會彈到我身上。要進學校前,我看到姨姨的一半肩膀都被雨淋濕了一大片。每當看到這個畫面,我都會感動萬分。

  有時,在放學回家的路上,我因懼怕人群,所以常常要提前一站下車,然後走路回家。姨姨都毫無怨言,十分理解我,默默地陪我走了一大段路回家。

  姨姨總是設身處地的為我着想,不辭勞苦地照顧我,無微不至地呵護我。姨姨是最偉大的人,是我最想感謝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