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相冊》                    6LD馮梓賢

  今天早上,我執拾書卓時,找到了一本滿佈塵埃的相冊,打開一看,一段段的回憶猶如走馬燈一樣一幕幕地呈現在我的眼前……

  翻開第一頁,那是我人生中的第一個冠軍──二年級障礙賽跑冠軍。記得當時我傾盡全力地跑,當我完成賽事時更不禁大喊一聲:「完成了!」那一刻我才發現自己竟得了第一。那時候,我欣喜若狂,不停大喊:「我終於成功了!成功了!」爸媽那時還跑來把我抱起,大讚我厲害。

  翻到第二頁,那是一張我與一位外國人拍的照片,那是木笛比賽的評判。那次我得了第一名,她用英語跟我說:「你的音樂很有感染力,繼續前進吧!」我非常感激她,因為她的這一番話成了推動我努力的動力,使我繼續努力,不斷前進。

  不知不覺已經翻到相冊的最後一頁,那是我在澳洲交流時拍的,相中我的身在機場,手中拍拿着一隻可愛的樹熊筆筒。由於我在這次的交流活動中有優秀的表現,所以校長將它頒發給我的,那時我真的很興奮,他還稱讚我英語能力好,叫我繼續努力呢!

  合上相冊,我已經淚滿盈眶。爸媽、師長們啊!你們是我進步的動力,你們的金石良言,我一家會銘記於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