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021年度

6GB龔世康

《平板電腦的好處》

□□平板電腦是當今最流行的電子產品之一,那可說是家喻戶曉。平板電腦給我們的生活帶來了很多便利,就讓我為大家介紹一下它的功用吧!

□□首先,我們能隨時隨地使用平板電腦進行自學,它令我們的學習更方便、有效。平板電腦可當作電子書使用,一部平板電腦可儲存多套電子書,讓我們在家中也能用來溫習、完成電子功課和網上練習。當我們遇到不明白的地方,便可以上網尋找資料和答案,例如利用電子字典查考字詞的意思。它可謂是一套「百科全書」。當今疫情蔓延全球,想要維持學業,只能利用電子器材上網課,這使平板電腦愈來愈受歡迎了。總括而言,平板電腦能促進我們的學習。

□□接着,平板電腦還可以提供多元化的娛樂。在餘暇時間,我們可以利用平板電腦玩電子遊戲、觀看視頻、聽音樂等,以緩解學習壓力。有調查顯示,大部份小學生每天使用平板電腦約三小時,主要用作娛樂和學習用途。由此可見,平板電腦不但可以便利學習,還可以提供娛樂。

□□最後,平板電腦可以為我們的生活帶來便利。我們可以用平板電腦進行網上購物,足不出戶也能買到各類東西。此外,它還有導航功能,當我們想到一個地方而不認識路線,就可以利用導航功能搜尋路線。再者,平板電腦有視像功能,我們可以跟身在遠方的親友互相問候、交流,還能看到對方的樣子,讓彼此保持聯繫。可見平板電腦能協助我們解決生活上的各種問題。

□□總括而言,平板電腦改變了我們的生活,令我們在學習、娛樂和日常生活各方面帶來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