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了,親愛的母校》                     6SC 王冬雪

  光陰似箭,歲月如梭。我們的小學生活即將結束了,我們也即將卸下小學校服,穿上中學校服了。我捨不得這裏的每一個角落和一椅一桌,我忘不了這裏的每張面孔。

  忘不了,敬愛的老師!忘不了您一直以來的循循善誘,忘不了您慈祥和藹的面孔。我幾年前轉學來到這所陌生的學校,是您使我熟習這裏的環境,帶我認識班裏的同學。一開始我還不熟悉廣東話與繁體字,講課文時,您用普通話向我一一說明,還向我解釋我不懂的繁體字。老師,您還記得嗎?我當時剛轉校不久,您把我叫到教員室,讓我擔任班長,雖然我已漸漸熟悉這裏的環境和同學,但是我還是沒有信心擔任這個重大的職位。我內向、自卑且沒有自信,怎能帶領好同學和擔任好班長呢?我一直向您訴說我的缺點,又讓您另找他人擔任班長,但是您一直鼓勵着我:「這是我深思熟慮後決定的,我相信你可以擔任好班長,帶領好同學,你要對你自己有信心。」我聽完您這番話,我不得不收起膽怯,鼓起勇氣答應了您。當您要向同學宣佈這件事,我內心害怕同學會不接受,因此而排斥我,但是沒想到同學們都欣然同意,我終於寬下心來,開心了不少。後來,我才明白您選我做班長,是因為您了解我的個性,希望藉着擔任班長來改變我。自此,我不再自卑和內向,變得自信起來,我也把班級管理得很好。我會永遠銘記您為我帶來的改變,如果不是您改變了我,或許我會一直這麼自卑和膽怯,謝謝您!

  忘不了,同窗六年的同學!忘不了我們在教室裏歡快地學習,忘不了我們在操場上嬉戲打鬧,忘不了我們在考場上奮筆疾書。六年來我們一起度過了一段又一段的美好歲月,我們曾在濛濛細雨中一起奔跑,我們曾走遍學校的每一個角落。六年了,轉眼間我們即將分開,我內心怎會快樂呢?記得五年級的一次體育課,我們正在學習跨欄,老師把我們分為五組,着我們一個接一個地跨過欄架,輪到我時,我跳過欄架後,不慎扭傷了腳踝,我疼得泣不成聲,你們一個個跑過來安慰我、關心我,然後把我送到醫療室進行冰敷。這種親如手足的同窗情誼我怎會忘記呢?

  忘不了,美麗的校園!你像一位和藹可親的母親,呵護着我們,讓我們茁壯成長。我們在這裏養成了奮發向上、禮貌待人、遵守紀律的好作風;我們在你懷裏獲得了許多知識,蛻變成一個學識豐富的孩子。

  我捨不得這裏的老師和同學們。老師呀!你們辛勤地用知識來澆灌我,你們就像黑夜中的明燈,照亮我的前路。而相伴六載的同學們教會我懂得友情的珍貴,也讓我感受到友情的溫暖。再見了,栽培了我六年的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