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動感校園—三葉球 ***
 
三葉球Flipball,在中國、台灣及日本等地十分流行。三葉球在香港屬於新興運動,於2019年9月在香港創立,屬於網球、羽毛球和乒乓球的混合運動,三葉球的活動量和範位較小,要求的場地不限,室內及室外均可,而且它所採用的球型也較為輕盈,適宜作為輕巧的運動鍛練項目。另外三葉球的玩法多變,例如「砂煲罌罉比賽」能夠讓選手用不同的用具作為球拍,容易吸引小朋友參與並受大眾歡迎。
11月起我們特意邀請了動感校園的導師來到校園教導學生。在教練的專業指導下,同學都很快上手並展開激烈的對打比賽。同學們在活動中都感受到三葉球的樂趣,亦紛紛對此運動表示有興趣。
*** 三葉球 ***
三葉球Flipball,又稱板羽球Battledore and shuttlecock。於2019年9月在香港創立,屬於網球、羽毛球和乒乓球的混合運動,主要以輕鬆舒服形式進行比賽或室內/室外進行。
三葉球器材
​三葉球/板羽球的球是由3條羽毛及彈性橡膠物料底部組成。球拍外形如較大的桌球拍,材質是纖維板或木板。
基本玩法
只有發球者能獲得分,對手接球失敗,發球者獲分,否則,發球者沒有分。​發球必須在腰以下撃球。​球必須於雙方場地內落地一次或凌空攔撃都可以。
勝利條件
每局率先到達11分,最終計分領先另一隊伍2分,為之優勝。​平局,會進行加時賽,領先2分者獲勝。
 
課堂精華片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