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漂亮的千紙鶴      6SC 吳雅雯

在公園裹,看著幾個小朋友拿著千紙鶴一邊奔跑,一邊大喊:「飛吧!飛吧!」,令我不禁想起我親愛的姨媽,她是一個溫柔和善良的人。

媽媽告訴我,因為爸爸和她都要工作,沒空照顧我,所以從我出生開始,姨媽就一直含辛茹苦地照顧我。記得姨媽曾經教我摺千紙鶴,可是我的手指頭比較笨拙,總是學不會。姨媽並沒有放棄,而是更耐心地教導我。

經過姨媽的耐心教導後,我摺的千紙鶴有一雙龐大的翅膀,長長的尾巴和尖尖的嘴巴,真是栩栩如生。姨媽說過,當你遇到甚麼困難,或想達成甚麼願望,都可以跟它訴說,它一定會默默祝福你的。

有一次,姨媽生病了,我不眠不休地摺了許多隻千紙鶴,希望她能早日康復。該是千紙鶴憐憫我,姨媽第二天便康復了。

姨媽已回鄉了,我十分捨不得她。從我懂事開始,她對我無微不至的照顧就在我的記憶裹。「多穿些衣服,外面很冷的!」姨媽溫柔的聲音,不管過了多久,我都不會忘記。將來,我一定會好好孝順和報答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