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外學習日記趣                5GB 鍾曉彤

十一月二十四日是我們學校一年一度的戶外學習日,我懷著既開心又興奮的心情來到目的地,度過快樂的一天。

我們到了烏溪沙青年新村後,便跟著班主任老師到大球場。那裏是一片廣闊的平地,聽過主任的講解規則後,便解散了。我們先去了一個排球場,在那兒玩「閃避球」。全班分成兩組,接到球就要砸向對方,如果被對方擊中,就要去對面組的外圍做「鬼」了。我們兩組龍爭虎鬥,鬥得非常激烈,結果還是我組勝利了。玩完閃避球後,我們又玩「拋手巾」。首先我們圍成一個圈,跟著老師講解遊戲規則:就是一個人帶頭跑,然後把手帕放在某一個人的背後,那個人就要繞圈跑去追他,追不到就當是輸了。遊戲開始了,同學們玩得十分投入,當張淼鈺去追人時,突然摔倒在地,模樣怪怪的,全班同學都忍不住哈哈大笑呢!

到了吃午飯的時候,桌上有四道香噴噴的菜,同學說:「我們吃的菜不但賣相吸引,還香氣撲鼻呢!」我看見鄰桌的陳小明竟然吃了七碗飯,難道他十年來沒有吃過飯?

午餐後,我們來到一片綠油油的大草地,在那裏玩「數字球」。正當大家玩得興高采烈的時候,一位同學叫了十號,但十一號的同學卻傻乎乎的跑出去,全班同學又忍不住大笑起來。玩得累了,大家便躺在草地上,仰望天際,只見萬裡無雲,蔚藍的天空就像一望無際的海洋,令人心曠神怡。

這次學習日令我大開眼界 ,原來大自然是那麼七彩繽紛的, 那麼美艷動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