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忘的童年往事》                  6AN 程錦鵬

    有一天,我在整理書櫃的時候,無意中發現了一條紅色、三角形的方巾,拿起一看,發現原來是承載着我童年回憶的紅領巾。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我還記得當年我匆匆來港,來不及跟老師和同學們道別的那時候。在那個班級中,有位辛勤的園丁細心栽培花朵,她那和藹笑容如如暖陽般灑在我們身上,她用她的耐心和愛心感化了班裏的頑劣學生,在老師和同學們的幫助下,他們的成績進步飛快,班中每人佩戴着的紅色領巾正正代表着我們是班中的一份子。

   還記得有一次在辦「元旦」主題的黑板報時,發生了一件令我難忘的事。有十幾個同學主動留下來幫老師設計黑板報,每個同學都有自己不同的畫稿,我們分成了兩組設計,一組寫詞句,一組繪畫。但在這途中,繪畫的組員發生了爭執,一個人提議多畫點燈籠和炮竹應節,另一個人就反駁,應該多畫富有中華色彩的醒獅和煙花,二人爭執不休,最後不歡而散,各回各家,班內的氣氛瞬間凝結成寒冰。

   在第二天放學的時候,固執己見的二人竟互相謙讓,紛紛向對方致歉,承認自己昨天的錯誤,最後他們採納了對方的意見,游刃有餘地完成了畫作。通過大家的齊心協力,一幅完美的黑板報呈現在眼前,大家看着畫報露出了喜悅的笑容。在這一刻,我們知道了我們不是「一盤散沙」,而是一個團結友愛的集體。

    每當參加團體比賽的時候,紅領巾隨風飄揚,我們揮灑着青春的汗水,在最後取得成功的那一刻,我總會記得那段難忘的童年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