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忘的童年往事》                  6AN 余家進

       當我看見電視播放的化妝品系列廣告,我就想起一件童年往事,覺得屁股還隱隱作痛……

       還記得暑假的某一天,百無聊賴的我忽然想起姐姐剛剛出門前用的化妝品星光閃閃、色彩鮮豔,我決定研究一番。於是我拿起了姐姐的化妝袋「尋寶」,我看見了一支鮮紅色的口紅,它彷彿有魔力般吸引着我去折斷它。我拿出筆挺的口紅,「啪」的一聲,口紅便斷了兩截,我把這兩支口紅壓碎,變成一團鮮紅色膏狀物體,然後再把它們搓成一個紅色小丸子,像足了太上老君丹爐中煉製的仙丹;看着這個「製成品」,我十分有滿足感。

       隨後我又把目光投向旁邊的眼影盒,一打開便看到有四種顏色。四種顏色都是閃閃發亮的,和平時調色盤所見的顏色明明相同卻有點不一樣。我想像平時洗調色盤一樣,把上面的顏色洗乾淨。於是我拿起一把紫紅色的膠刀,把眼影盒上的四種顏色都刮下,正當我準備欣賞乾淨的眼影盒時──啊!我姐姐回來了!最後我當然免不了被教訓一番,同時我的屁股也遭了殃。

      時至今日,我再也不敢摧毁姐姐的化妝品,免得我重蹈覆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