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021年度

5SC蘇嘉琳

《難忘的一周》

八月十四日至八月二十日

□□ 這一周的經歷,使我明白到,每個人都應該自律。

□□星期一,明月在洗手間拾到一條手鏈,她想據為己有,我已多次勸告她,她卻無動於衷。下午,我去洗手間時,看見有位女同學在尋找東西,我便走上前問她:「你在找什麼?」她回答道:「我在找我的手鏈。」我說:「我知道你的手鏈在那裏。」之後,明月看見失主回來了,便立即把手鏈還給她。

□□星期三,因為正值中秋節,我和明月去買花燈。夜市裏人山人海,有賣花燈的,有賣月餅的,還有賣熒光捧的,好不熱鬧。我在文具店遇見好久不見的朋友雪兒,我和明月欲上前打招呼,卻看見雪兒偷偷摸摸地把一把剪刀放進自己的手提包裏,我已警告她,她卻不理會,我只好把事情告訴店主。

□□星期五,我約了好久不見的朋友明麗去騎自行車。走了一會,明麗就不耐煩了。她看看四周說:「附近沒有管理員,我們不如現在就開始騎自行車吧!」我說:「不行!不行!這裏既不是單車徑,也不是單車場,我們必須遵守有關的規定,還有,你忘了老師在課堂上說過的話嗎?」明麗聽了我的話,用手撓撓頭,難為情地笑了。

□□這一周發生的事,讓我領悟到一個道理:每個人都應該自律,因為懂得自律才能感受到真正的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