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寶貝》                  4GB 鍾昕霖

   在我收到過的生日禮物裏,我最喜歡爸爸送給我的那一份生日禮物,那份禮物是爸爸精心挑選給我的,牠是一隻剛出生幾個月的小貓。記得第一次看到牠時,牠縮成一團,睡在店長給我的背包上,牠全身上下都是白色和淺黃色的毛髮,腦袋的形狀像個小皮球,眼睛像滿月一樣圓,尾巴短短的,摸起來毛茸茸的,身形胖胖的,所以我給牠取名叫團子

  平日裏,我會用逗貓棒來逗團子,牠會伸出兩隻小爪子去抓逗貓棒,有時更手腳並用,把逗貓棒收在自己的懷裏;每當我拿起食物的時候,牠就會火速地跑過來,像個乖巧的小孩子一樣坐在那裡,伸出兩隻可愛的小爪子,尾巴搖來搖去,眼睛目不轉睛的看着你。團子有時候會趴在地上一動不動的,像睡着了一樣,有時候牠會跳上去窗邊東看看、西瞧瞧,好像在找甚麼東西,有次我好奇過去看了一下,才發現牠看的是食物。最有趣的是睡覺的時候,團子就會緊緊抱着我的被子,不讓我拿走被子,好像我是個壞人會搶了牠的東西似的。

  記得有一次,我在上課,姐姐要出去上班,由侄子負責照顧團子,誰知,侄子趁沒人在家,趴在床底下把團子抓出來,更把牠抱到有水的地方。我回家後,看到團子全身濕透,瑟縮在角落發抖,我的心情難過得無法形容﹗最後,團子去寵物醫院呆了幾天,直到出院,我才放下心頭大石。

  經過這件事後,我明白團子對我有多重要,以後我會避免讓侄子照顧牠,也會更珍惜和牠一起的時光。團子,我會永遠愛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