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學會了游泳                   5AN范朗溢

        每當經過家附近那間游泳館,我的腦海就會浮起第一次去游泳館游泳的情景,教練的教導至今仍在我耳旁邊縈繞……

        爸爸媽媽經常對我說:「游泳對我們身體很有益,不管你喜不喜歡游泳,也一定要學會。」他們替我報名參加二十四節的游泳班。第一節上課前,我連穿上泳衣也有困難,因為泳衣很貼身,不像棉質衣服那樣容易穿脫,所以我非常笨拙,用了十分鐘才能穿上泳衣。一開始,教練先自我介紹:「我是徐教練,是你們的游泳教練,我們第一堂就來學吸氣和呼氣。」徐教練要我先做熱身,然後讓我拿一塊浮板,並去下水。起初,我一吸氣,頭就埋進水中,害我喝了很多泳池水,真難受啊﹗教練見狀便提醒:「慢慢學,如果太快在水中呼氣,就有機會喝泳池水了。」我聽了後,便嘗試放慢動作,雖然吞了不少泳池水,但我沒有放棄,一堂過去後,我漸漸掌握換氣的技巧。

       之後的課堂,教練讓我們學習蛙式和蝶式,我非常用心地記住教練的話,在家裏不斷練習姿態,還請家人帶我到泳池練習。到了游泳班的尾聲,我已經不再需要浮板,也能輕鬆地換氣,更可以用不同泳式在泳池暢泳呢﹗

      學游泳令我永遠也不用做「旁觀者」,我終於感受到真正的快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