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學會了游泳                   5AN劉銘聰

  從前,我不懂游泳。每次去游泳池,我都是看別人暢遊,自己只能在旁邊踢踢水,有時看到一、兩隻「小飛魚」,我都羨慕不已。於是,今年暑假,媽媽為我報了游泳速成班,我非常期待,希望自己學成後也成為一隻「小飛魚」。

    第一天上課的時候,我既興奮又緊張。一開始,教練帶我們做熱身,然後他叫我們下水熟悉水性,我聽到後非常緊張,一直站在游泳池旁邊不敢下水,經過教練的多番鼓勵,我才鼓起勇氣嘗試下水。

    下水後,教練先讓我們拿着浮板,然後用雙腳踢水,再嘗試向前游。我跟着教練的指示做,拿着浮板游,我不一會兒便游得很快。教練滿意地對我說:「大文,你游得真好!現在,你可以嘗試放下浮板去游了。」聽到教練的讚賞,我心裏沾沾自喜。

    放下浮板,沒有了輔助,我變得緊張起來,深怕一個不小心就溺水。我遲遲不敢下水,教練見狀,走到我的身旁鼓勵我,他對我說:「不要害怕!我相信你可以的﹗」我硬着頭皮,鼓起勇氣踏出第一步。雖然我非常不適應,但我提醒自己要堅持、要調整心情,之後便慢慢適應,開始游得越來越快了。  

    暑假結束,我終於學會了游泳,還可以自己玩一些小花式呢!一想到以後也能像其他人在游泳池做一隻「小飛魚」,我不禁心花怒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