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本校老師團隊當選

 

「賽馬會教師創新力量」

「2021第五屆創新教師夥伴及同行者」

 

創新教師夥伴 — 孟家熙老師 。 同行者 — 翁德隆主任、方穎嵐老師

 

計劃背景:
由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策劃及捐助的「賽馬會教師社工創新力量」計劃,旨在為香港教育界及社福界培育具創變能力的人才,鼓勵教師及社工以創新意念及具體行動以回應教育及社福界的需要與挑戰,為兩個界別的長遠發展作出貢獻。教師和社工一直在社會中發揮重要的影響力,創新思維和協作能力都對他們的工作非常重要。本計劃將提供一系列多元的學習機會,包括退修學習、外地考察及跨界別領袖協作等機會,讓教師及社工可以藉此拓展他們的知識領域、國際視野及創新能力,建立專業學習社群,來凝聚及展現專業力量,持續推動教育界及社福界的發展,以迎接二十一世紀的挑戰。「賽馬會教師社工創新力量」計劃得到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教育局支持。

計劃目的:
• 凝聚創新力量,由老師及社工主導
• 創意實踐
• 締造協作平台,連結跨界別網絡與資源,拓展他們的知識領域、國際視野及創新能力
• 培育教師和社工成為引領進步的先驅,嘗試推展創新項目,帶動學校及社福機構的創新文化
• 建立創新社群,共同在教育界及社福界
• 推動創新

計劃特色:
• 財政支援:為了實現你的創新意念和項目,我們會提供適度的資金支援。另外,老師及社工將獲得資助參與為期十星期的退修學習,在香港及海外進行交流學習,學校及社福機構亦將獲得資助聘請代課老師或臨時員工。
• 跨界的專業團隊支援:由業界內外的專家及創業家所組成的「創新實驗室」會在項目實行期間協助你啟發思維、拓展網絡和提供指導。
• 夥伴同行:各「創新夥伴」將組成相互支援的網絡團體,他們將集思廣益,共同成長。

 

策劃及捐助:
合作夥伴:
      
支持機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