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一如既往地放學回家,看到一堆堆嫣紅色的沙土,原來這裏在蓋房子,頓時童年的回憶在我的腦海裏慢慢浮現,那件恐怖又令我愧疚的事情,真的讓人很難忘。

       那一天,我和哥哥姐姐不約而同地在家旁的三堆沙土上盡情地玩。我和哥哥在沙堆上一邊「打雪戰」,一邊大喊着:「來打我!來打我!啦啦啦──啦啦啦──」姐姐就坐在沙堆上堆了一座非常壯觀的城堡。我們都玩得不亦樂乎。突然!有一隻外貌兇狠的野狗在向我們吠叫:「汪汪──汪汪──」我們被嚇得默不作聲,呆在原地,不知所措地盯着那隻野狗。過了一會兒,野狗像閃電一般兇猛地向我飛奔過來,我在驚慌失措下,拿起了沙堆上一塊帶有釘刺的施工木板,用盡全力地向野狗扔過去,沒想到我扔中了牠的腿部,釘刺刺進了牠的大腿,痛得牠倉皇出逃。我們跑回了家裏,把這件事情告訴了媽媽。媽媽説:「真的是有驚無險啊!你們沒有受傷就好,孩子們來吃飯吧!」

      這件事情令我學到了出門一定要保護自己,雖然我打傷了那隻野狗,令我十分的愧疚,不過如果我不打牠,牠也會攻擊我們,我只是防衛而己。看着地上的沙土,彷彿看到了昔日和哥哥姐姐們在那邊追追逐逐的日子。不管過了多少年後,這些回憶仍跨越時空,湧進我的腦海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