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當我在整理書櫃時,看到了一本淡藍色的相簿。翻開一看,一張張精美的相片映入了我的眼簾。這是幾年前和同學一起去北京遊玩的經歷。

      我們首先去了鼎鼎有名的萬里長城,古人説:「不到長城非好漢。」今天我一定要登上長城,當一位好漢!我們乘着巴士,一路有說有笑,不知不覺便來到了長城腳下。下了巴士後,我便迫不及待地踏上了長城的石階。我們努力地走,可是,當走到了一半的路程時,我就累得氣喘吁吁,滿頭大汗了。

     正當我要放棄時,一位老爺爺從我身邊經過,雖然他已經累得汗流浹背,卻依然堅持不懈地爬着長城。看到了這幅場景,我不禁心想:連那位老爺爺都能做到,那麼為何我做不到呢?我愈想愈覺得自己不爭氣,於是打起十二分精神,再次踏上長城的石階,努力地爬到了第一個烽火台。放眼望去,氣勢磅礡的長城就像一條蜿蜒的巨龍盤旋在連綿起伏的崇山峻嶺之間,十分恢宏。

      整個旅程中,我們還參觀了天安門故宮圓明園等著名景點。不過,令我印象最深刻的還是那宏偉的萬里長城,因為那裏保留了去年到長城遊玩時所遇到的美好回憶,還有那個讓我努力不懈的老爺爺。

     我合上了相簿,但在北京遊玩時的經歷仍然在我的腦海中迴盪。我永遠都不會忘記那快樂而又難以忘懷的童年經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