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馬鞍山聖若瑟小學附近,有一個花園叫做恆康街花園,我每天回學校都會途經這裏。

       當我走進恆康街花園,映入眼簾的是一棵高大的柳樹,這棵大榕樹就像一個巨人在向我們打招呼,我彷彿變成了小人國的其中一員。樹上的樹葉有的是黃色的,有的是綠色的,有的是紫色的。而旁邊就有各式各樣的花兒,真是馨香可人。站在柳樹下,會聽到蟬的叫聲,真好聽!我還聽到了小鳥在唱歌的聲音,就像一群小童星在談唱歌,真是優美動人。不時,身子會感覺陣陣涼意,哦!原來是一陣陣秋風吹襲而來。

      接下來,我沿着小徑走,看見了一棵柳樹,就像一個美女展示她的美姿,樹上的果實纍纍,就像一串串葡萄掛在樹上。在旁邊的葉子,每塊葉子的形狀都不同,有的是橢圓形的,有的是瘦長的,有的是扁扁的……旁邊的草叢只有一朵小白花,它圓圓的,有六片雪白的花瓣,中間有一個黃澄澄的花蕊,就像一位清新脫俗的少女。湊近一聞,竟嗅到一陣像是蛋糕發出的香氣,它如此悉心打扮,難道是準備去參加派對舞會?我駐足良久,才依依不捨地走開,前方還有一朵大紅花,它全身都是紅色的,就像一個穿着紅色禮服的國王。

       觀賞完旁邊的花朵後,我便走向花園的盡頭,看到了一座座站立的雕像。雕像的質感非常好,是銅製的,非常順滑。原來每一座雕像都代表一個成語。我試試猜其中一座雕像是甚麼成語:有幾位大臣衣着非常端正,他們圍在一起,好像在討論問題,我想了良久,仍然猜不到成語是甚麼。結果,我看一看旁邊的牌子,原來是「指鹿為馬」﹗我這才留意到他們正指向一隻動物,真的很有意思啊﹗

       你喜歡欣賞花兒嗎?你是好學的人嗎?如果是的話,一定要來恆康街花園走一回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