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至親》                    5GB 黃智樂

  誰是我的至親?其他人或許是媽媽,但我的至親卻是爸爸。

  每晚深夜時分,一首又一首樂曲在耳邊響起……爸爸那雙憔悴的眼晴,臉上一條條的皺紋,那雙因練習過多而長滿紅點的雙手,都深深觸動了我。我曾多次勸告爸爸少點練習彈結他,多點休息,但他每次總是輕輕地說彈結他能夠讓他放鬆,可以好好地睡覺。

  每天清晨,天空還掛滿一顆顆星星時,我耳邊就會傳來爸爸喚我起牀的聲音。爸爸駕車送我上學,我在車上看著爸爸撐著疲勞的身軀駕駛着汽車,看著看著,我很慚愧,我已五年級了,卻不能讓父親安心。下車後,我們會在餐廳一起吃早餐,我們總是點了相同的早餐,真是心有靈犀。晚上,我會在車中把校園生活的一點一滴告訴父親,如果被老師責備,他會安慰我。當我吃完爸爸烹調的美味晚餐後,我便和爸爸合奏歌曲,作為一天完滿的結束。

  記得有一次,我得了重感冒,當所有人都嫌棄我,不理會我時,只有爸爸不離不棄,向公司請假照顧我,為我煮粥,幫我更衣,帶我看醫生……我真的很感動。

  現在,爸爸應該很高興,因我已懂得自理和孝順,他養育我的艱辛,終於得到解脫。爸爸,我以後一定會珍惜和你相處的時光,大家一起合奏更多的歌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