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至親》                   5AN程錦鵬

  自從我移民到香港讀書,與他已有兩年沒有見面。他教導我、關懷我、支持我,他就是我的爺爺。他是一個平平無奇卻是最愛我的人。

  我的爺爺有一張修長的臉頰,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纖瘦高挑的身材。他的性格嚴肅,整天板着臉,不苟言笑,可能就算用上一百個笑話也不能把他逗笑,我也對他心生敬畏。

  爺爺是一個做事認真、一絲不苟的人。他在教我功夫的時候十分嚴格,我練了許久,想着找機會偷懶,竟被他看見,我看着他那鋒利的眼神,霎時不敢直面對他,我只好立即繼續練功。他要我紮馬三分鐘,我堅持了一會就不行了,想着蹲高一點就不用那麼辛苦了。怎料他又走了過來,要求我馬上蹲好,否則就延長練習時間。我充分感受到了爺爺對我的壓迫,亦明白他就是一個做事嚴謹的人。

  在車站送別時,我萬萬沒想到這個嚴肅的「巨人」也會流眼淚。暑假結束了,我也要回香港讀書。他怕我餓,買了許許多多的乾糧;他怕我冷,囑我要注意保暖;他怕我不懂自己照顧自己,也叫我到了那邊要記得報平安,有困難也要跟他說。他突然拋出了一句話,說他十分珍惜和我相處的每分秒,那時我錯愕了一下。隨火車到站,他的眼眶泛紅,強忍着不流淚,我安慰了他,便上了車,然後在窗邊與他揮手道別。

  在我心目中,爺爺是棵大樹,可以為我遮風擋雨,可以供我乘涼。爺爺,您不用擔心我!您教我的一切,我會銘記於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