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寶貝》                    4GB 韓俊杰

  我很喜歡家裏的金魚,牠們都是我的寶貝。記得那一次,我在金魚街看見這兩條美麗的金魚,牠們身體的顏色是藍色的,嘴巴尖尖的,眼睛圓圓的,尾巴長長的,像是穿了條色彩鮮艷的晚禮服,好看極了﹗於是,我請爸爸媽媽買回來,當時爸爸説:「你之前養的金魚都死了,你這次能做個負責任的主人嗎?」我堅定地説:「我保證,我一定會照顧好這兩條可愛的金魚!」買回來後,我先把魚缸裝滿水,然後把兩條金魚放到魚缸裏,還給牠們起了名字,一條叫可可,一條就叫貝貝

  平日我會悉心地照顧牠們,定時喂牠們吃東西、換水。牠們吃東西時很貪心,也不喜歡和對方分享食物,每次魚糧掉到水裏,牠們便迅速游過來,小嘴一開一合,爭着把魚糧吃到自己嘴裏,一吃到魚糧,馬上就回去牠們的「秘密基地」。可可貝貝就像一對調皮的兄弟,經常互相追逐,又會躲在裝飾用的石頭中間玩捉迷藏。

  記得有一次,我買了一罐魚糧給牠們吃,誰知道,爸爸不小心把裝着魚糧的罐子掉進了魚缸,但沒有人發現。到了夜晚,我看到金魚一動不動,又看見魚缸裏的那罐魚糧,嚇得以爲牠們吃太多而死掉了,急得哭了起來。我馬上告訴爸爸媽媽,爸爸把罐子拿了出來,發現魚糧罐的蓋實實的,魚糧沒有流出來,媽媽就説:「牠們應該是睡着了,金魚睡覺不會閉上眼睛的,所以牠們沒有死,只是睡覺了。」我聽到媽媽這樣説,我才放下心頭大石。  

  雖然這次的意外幸運地沒有對牠們造成傷害,但也提醒我照顧這些弱小的生命需要更加小心謹慎,因為我們不小心的動作可能會對牠們造成很大的傷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