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每次經過游泳池,我都會想起去年暑假,我和弟弟每星期都到這裏練習游泳的經歷,教練用心的教導,至今仍在我腦海裏……

   這次暑期游泳班是媽媽給我和弟弟報的,我懷着興奮又緊張的心情去游泳池。一開始,教練指導我們如何手腳協調,學習自由式的動作。起初,我游的時候不斷向下沉,不能向前游,我感到非常氣餒,在我差不多放棄的時侯,弟弟鼓勵我説:「不要緊,我們一起努力吧!」聽過弟弟的話,我再次振奮起來。雖然我還是會被泳池水嗆到,但我沒有停止練習,仍然不斷向前游,利用手和腳的協調奮力向前。教練看到後,便稱讚我說:「你進步了很多,但姿勢還有可以改善空間。你可以把手提高,增加搖擺角度,這樣便能夠使游泳速度加快,你試一試吧!」  

    經過老師的指導,加上經常到泳池練習,我的游泳速度真的改善了不少。

    暑假的最後一課,教練要我們來一場突擊比賽。我們磨拳擦掌,希望可以展示游泳的成果給家人看。當教練一聲令下,我奮力向前游,在游的時候,腦海不停浮現教練的説話。最後到達終點,我伸出頭來,回神過來才發現其他同伴還在後頭。我高興地歡呼拍掌,為自己的努力而拍掌。

    學習游泳讓我領悟到「每一個不努力的日子就是對生命的辜負。」雖然暑假過去了,趁天氣炎熱,我決定要和弟弟再到游泳池練習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