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星期我領悟了一個道理:有種勝利叫做堅持。

       星期四的那一天,哥哥在家中找來了一對乒乓球拍,決定和我切磋一下,但我根本不會打乒乓球,只能握住球拍呆呆地站着。哥哥這時才恍然大悟,走上前來教我。哥哥只示範了怎樣正確地握球拍及打球時的姿勢。可是,到打球時,我仍然戰戰兢兢,兩腿發軟,哥哥向我發了一球,我連忙驚惶失措地揮動球拍,打是打了,卻撲了個空,哥哥看了就說:「打乒乓球的精髓所在在於眼要看準球和打球時的平均力度。」哥哥這句話令我茅塞頓開,接下來的幾球我也穩穩當當地接回。

        可是原來哥哥故意留一手,突然他的姿勢和剛才截然不同,打出的球如漩渦般旋轉,如魚般暢游。我看準球,揮動球拍,球拍還沒打中球,它就忽然改變方向,讓我再次撲了個空。這直接挫敗了我的自信心,我一屁股坐在地上,悶悶不樂的。哥哥便對我說:「如果你這樣就放棄,那你永遠也不會成功,因為只有堅持才會勝利。」哥哥這句說話激勵了我,我決定向哥哥提出挑戰。哥哥如何打球,我就模仿他,果然我的實力提升了不少,但我仍差些火候,在哥哥手上堅持了幾個回合,最後還是落敗了。雖然比賽的勝負顯而易見,但我依然沒有灰心,堅持到最後。比賽上我落敗了,但仍問心無愧,正如隊羽毛球代表謝影雪所說:「我已盡了自己的最大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