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了,親愛的母校》                    6AN 柯曉媛

  時光荏苒,寒來暑往,六年的小學生活將要來到尾聲。校園內的一草一木、一磚一瓦也跟我們一樣,改變了不少。還記得一年級的時候,媽媽拉着我的手走進校門,那時的我還是個懵懂的小孩,對一切的事物都感到非常陌生。轉瞬間,我已經要畢業了,同甘共苦的朋友將要一一惜別,熟悉不過的嘮叨也要變成回憶。即使老師們說了再多遍離開並不是結束,但到了這一刻,複雜的情緒還是情不自禁地湧上心頭。

  再見了,親愛的老師!感謝你們用心地教導我,感謝你們在我迷惘時鼓勵我,感謝你們在我不知所措時指引着我前行……記得四年級的某天,老師在課堂上播放了一段拔河比賽的影片,片中主角的隊友都相繼出局了,只剩主角一人,但他依然沒有放棄,奮力地拉着繩子和對手拼搏,最終反敗為勝。那一課我們並沒有上到英語課,可是我卻學會了讓我牢記一輩子的道理,也令我在往後的日子中,就算成績未如理想,也會一直堅持下去,力爭佳績。親愛的老師,謝謝你教會我這一切。

  再見了,親愛的同學!還記得我們一起在小息時吃着東西聊着天,一起在課室內埋頭苦幹地為默書測驗作最後衝刺,一起在聖誕聯歡會上慶祝普天同慶的日子……不論大事小事,至今仍然歷歷在目。好像那年的運動會,我們全班一起在觀眾席為自己班的接力隊員打氣,當時喉嚨都快給喊破了。最終我們班取得亞軍,我們都欣喜若狂。想着想着,一幕又一幕的回憶逐漸浮現眼前,眼淚情不自禁地劃過臉頰,我知道這些回憶將永遠封存在我腦海裏。

  再見了,親愛的校園!明亮的禮堂、寬敞的操場、人來人往的走廊……每個我踏足過的角落也承載了許多零碎且美好的回憶,感謝你讓我們在你懷中茁壯成長。

  「天下無不散之筵席」,無論是快樂還是憂傷,我們終究要走向不同的人生。但你們每個人的出現,也確實讓我的青春變得更精彩。在你我快要各奔前程之際,我祝願大家前程似錦,鵬程萬里。各位,再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