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龜兔賽跑》 4LD 薛凱丹

白兔在上次賽跑中輸給了烏龜後,他一直耿耿於懷,為了挽回兔子族的面子,白兔於是再度邀約烏龜賽跑,希望能夠一雪前恥。

兔媽媽知道龜兔要進行第二次比賽後,便問小白兔:「你知道為甚麼你會在第一次賽跑輸給烏龜嗎?」白兔回答説:「我不知道。」兔媽媽告訴他:「因為你目中無人,驕傲自大,所以你輸給了烏龜。」小白兔聽到後,馬上點頭表示 明白,並努力反省的錯誤,希望能夠改善。

在第二次比賽前的這段時間,小白兔每天去緩跑徑練習跑步,而且買了一 雙新的運動鞋給自己。烏龜也如常每天在自己家附近的公園練習跑步,沒有一刻停下來休息的。烏龜買了一雙安裝了滾輪的運動鞋,積極備戰。

一星期後,終於來到了第二次比賽的日子,森林裏佈滿一群動物,包括有正在準備比賽的烏龜和白兔、評判、特地來觀賽的烏龜媽媽、白兔媽媽、河馬、老虎和其他動物。動物們都走到起點向烏龜和白兔加油打氣,正當評判大 喊:「三,二,一,比賽開始!」烏龜和兔子努力向着重點進發。白兔一開始用盡力向前衝,但到達後段的比賽時,白兔已經疲倦不堪。相反,烏龜雖然本來跑得慢,但他穿上了有滾輪的鞋,因此可以飛快地前進。白兔以為烏龜會跟之前一樣跑得慢,因此也開始輕敵,逐漸放慢步伐。

突然,白兔扭傷了自己的腿部,痛得坐在地上,動也不想動,不知不覺烏龜已經追上了白兔的步伐。烏龜看見白兔受了傷,於是便走過去慰問他,並提議彼此不要再計較輸贏,一起手牽手走到終點。

比賽結果出爐了,最後白兔和烏龜打成平手。動物們都稱讚他們,白兔和烏龜都感到非常高興和自豪。

這個故事教訓我們不要過分重視比賽的成績,反而應該享受比賽的過程, 堅持到底,才能領略「友誼第一,比賽第二」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