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舊的小皮鞋》 6LD 曾心妤

在我房間的一個盒子裏,有一雙又破又舊的小皮鞋,每當我看 到這雙小皮鞋,那難忘的童年往事就會浮現在我的腦海中……

那是童年時的某個夏天,因我平日所穿的鞋子已經十分破舊, 於是爸爸帶我到家附近的一間小鞋店買鞋。我一走進店,那琳瑯滿 目、各式各樣的鞋子就呈現在我的眼前,它們各有着不同的顏色、 不同的款式。

在眾多的鞋子中,我只看中一雙全黑的小皮鞋,那雙皮鞋既沒 有漂亮的花紋,也沒有美麗的裝飾,但我就只喜歡它。我把這雙全 黑鞋子抱在手中,爸爸看到後就皺着眉頭對我說:「這皮鞋並不特別, 你為甚麼喜歡它?」我說:「因為它是全黑色的,我可以把它穿到學 校去。」爸爸聽後只好無奈地把錢交到售貨員的手中。

在回家的路上,我緊緊地抱着那雙小皮鞋,臉上笑開花了。回到家後,我立刻試穿小皮鞋,我蹬一蹬腳,大小剛好。媽媽看見小 皮鞋,就問:「為甚麼你會喜歡這雙小皮鞋呢?」我當時仍天真地說 「因為我可以把它穿回學校呢!」

之後的每一天,不論是上學或是到哪裏,我都只會穿着這雙小 皮鞋。春天,它伴着我在翠綠的草地上奔跑;夏天,它伴着我在金 黃的沙灘上漫步;秋天,它伴着我在七彩的楓葉上跳舞;冬天,它 伴着我在冰冷的雪地上散步……它陪伴着我渡過了多個美好的童年, 這些日子真的令人難忘。

現在,再次看到這雙又破又舊的小皮鞋,我總覺得它存在的意 義深厚。這小皮鞋代表着父母對我的愛,見證了我的童年;而盛載 着小皮鞋的盒子,也同時盛載着我難忘童年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