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聖像雕塑》

6GB 唐子義

  今天,我在一間文具店裏購買文具的時候,一個十分漂亮的聖像雕塑吸引了我的目光,我不知不覺想起了那件難忘的往事。

  記得在一年級的結業禮,教導我英文的老師送給我一個漂亮的盒子。當時我十分興奮,久久未能從喜悅的心情中走出來。可是,當我的心情平伏時,她已經匆匆忙忙地離開課室了。

  我興奮地打開盒子,一個精緻的聖像雕塑映入眼簾。這個聖像雕塑是用木造的,每一個部位都雕刻得十分精細,令聖像栩栩如生;聖像旁邊有幾朵既漂亮又鮮艷的花朵,還有一棵大樹,像雨傘一樣為聖像遮風擋雨。盒子底下還有一張紙條,裏面寫着英文老師對我的讚賞和告訴我她會到其他學校任教。放學後,我想跟她道謝及告別,可是等了很久,仍看不到她的身影,我只好依依不捨地離開了。

  直到現在,我仍然完好地保存着英文老師送給我的聖像雕塑。當我遇到困難時,只要看着聖像雕塑,就會想起她對我的期望,馬上充滿力量去解決困難。老師啊!即使我再也看不見你,不過你送給我的聖像雕塑,我會永遠好好地保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