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舊相冊》

6GB 賴詠霖

  我在收拾書櫃時找到了一本鋪滿一層厚厚灰塵的相冊。打開相冊一看,裏面全部都是我小時候的照片。     

  這裏有一張外婆和我的合照。我站在外婆的身旁, 和外婆一起拔蘿蔔,而我一臉好奇的樣子。媽媽說:「當時你對外婆怎樣拔蘿蔔這事情十分好奇,吵著要跟外婆去拔蘿蔔,誰知你個子小小,居然能成功把蘿蔔拔起來。」看着我那笑嘻嘻的表情,自己也禁不住大笑起來。

  旁邊一張照片裏,我坐在爸爸大腿上,津津有味地吃着蘋果。爸爸說:「這是你四歲時在樓下的公園散步時拍的。看你之前多愛吃蘋果, 現在卻什麼水果也不吃。」看着現在的自己,真的是「挑食鬼」。

  另一張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一張我和爸爸媽媽在中環拍的照片。爸爸背着我這個「小矮人」走路,小時候的我總愛讓爸爸背着我走路。

  再翻一頁,有幾張和爸媽到沙灘玩耍,在家中一起看電影,和媽媽製作爸爸生日蛋糕的照片。

  這本相冊就是一台神奇的時光機,帶領我回到小時候的時空,真是我的無價之寶。爸媽啊!我長大後一定會好好報答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