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水晶球》

6LD 林煒婷

      上星期六,當我在逛商場的時候,看見櫥窗裏那一排閃閃發光的水晶球,頓時想起那個被堂妹摔破了的精緻水晶球……

      那天是我的生日,哥哥居然送了一個我一直心心念念的水晶球。那個水晶球是圓形的,裏面有一隻拿着鮮花的小熊,水晶球的底座是淺藍色的,上面還刻着我名字的縮寫呢!我十分喜歡它,可是事情往往不如所料。

      今年五月,媽媽邀請了堂妹一家來家作客。正當堂妹剛踏進我家時,她眼睛發亮,一眼便看到我放到書櫃上那個耀眼的水晶球。她一直嚷着要拿來玩,還趁大家聊得正高興的時候,鬼鬼祟祟地走到書櫃前,想要把放置在高處的水晶球拿下。她努力地跳着,不過無論她怎樣努力地跳,仍觸不到它。經過多番嘗試後,她終於碰到了,可是突然「呯」的一聲,水晶球竟掉了在地上!我們驚恐地回過頭來,看見地上散佈了玻璃碎片,大家都呆住了。此時,坐在地上哇哇大哭的堂妹被媽媽責罵:「你在做甚麼?你看!你把堂姐的水晶球弄破了!」我立刻上前安慰她:「沒關係的,只是一個水晶球,人沒事就好了。」

      雖然這個漂亮的水晶球被堂妹弄破了,可是我深信她不是故意的,因為我和她平日的感情要好,我並不會怪責她,我會與她一同成長,從錯誤中學習,互相扶持。